close

經過31個小時的飛行和等待後,
雪倫終於在上上上上個禮拜五一早就回到但尼丁了!!
好啦,我知道這篇拖的有點久...
可是看在我這麼辛苦的坐飛機、這麼辛苦的搬家、
這麼辛苦的做實驗、這麼辛苦的忍受沒有網路的日子的份上...
放我一馬別再一直唸人家啦!!

(嘻嘻,這篇其實可以稱的上是"月"記了...)

現在就讓時光機帶著我們回到2008年的12月底...

 

21號凌晨4點多,
雪倫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在基督城機場登上飛往澳洲的飛機。
話說現在紐航的飛機也進步了耶!!
新裝的個人電視size不錯、節目不錯,
很睏很累的雪倫還是一路看Gossip Girls看到了布里斯本。

 

布里斯本的機場不算很大,不過卻很漂亮,
雪倫逛了一逛就找了個沙發小睡一下等下一班飛機。
其實每次要到上飛機前就有回到台灣的感覺了,
身邊都是熟悉的中文,偶爾聽到幾句穿插其中的台語更是有台灣的味道。

 

在機上雪倫看了媽媽咪阿、海角七號和其他我也記不得名字的電影...
這趟旅程其實還蠻難熬的,好不容易等到吃飯的時間卻吃不到我想吃的餐...
以後劃位的時候一定要畫前面走道旁的位置,
不然從開飯時就一直聽"請問要雞肉飯還是海鮮義大利麵?"
然後等到輪到我的時候就變成"對不起,請問海鮮義大利麵可以嗎?"
哀,雖然人家不喜歡吃義大利麵也不喜歡吃海鮮,可是我也不能餓肚子阿...

 

好不容易熬到台灣,下機拿了行李出關,
終於見到我日日夜夜思念著的拔拔麻麻和慈啦~~
開心歸開心,雪倫卻累到一直想吐,
就連回到台中外公家後媽咪把我整個被刮痧刮紫了後還是不太舒服...

 

隔天一早,拔拔媽咪就帶著我到台中榮總報到啦~
(嗯嗯,我也覺得我蠻強的,完全沒有時差的問題,精神也不錯 ^^)
雪倫在榮總的中央藥局呆了五天,
見識到了台灣醫院藥局和紐西蘭的社區藥局的差異...
雖然之前有因為社區藥局無聊的工作性質而覺得藥劑師實在是有點無趣的的工作,
但在中榮的這幾天,我看到了身為藥劑師其他的可能性,
也讓我對藥劑的熱情熊熊的燒了起來...哈哈,其實也沒那麼誇張,
只是覺得自己以後並沒有必要呆要在紐西蘭的社區藥局,
申請紐西蘭醫院的工作、甚至是回到台灣,都是不錯的選擇 ^^
在中榮也碰到很好的學姊(呵呵,我可以這樣叫嗎?),個性都好可愛,
也讓我藥局的那幾天過的很開心~ 我真的很高興認識妳們喔!!

 

在台中外公家這幾天,另一個讓雪倫努力的目標就是"抱我們家的小明恩"!!
厚,這個小家伙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兩年前回來都會乖乖的讓妳抱著、讓妳逗著玩,
兩年後連大表姐都不認識了,也怕的跟什麼似的...
一靠近她就在那邊"幹麻啦~幹麻啦~"叫個不停,讓我這個大表姐好灰心阿~
不過這個幹麻小姐也真可愛,和她大表姐一樣喜歡吃巧克力 ^^
聽說我家拔拔因為給了她巧克力才換來幹麻小姐免強給個抱抱,
真是的,小女生撒撒嬌多可愛嘛 >"<

 

在中榮見習過後,拔拔麻麻我和慈慈就和小阿姨到高雄去吃香喝辣囉!!
(嘿嘿,現在有照片了,所以可以少打點字了 >"<)

 

我們吃了價格有點貴但是好豐盛好美味的原住民風味火鍋...

1.jpg  

 

還在同一家店碰到了第一夫人耶!!
雖然有合照為證,可是照片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
下次再補、下次再補...

 

也吃了幾分鐘後就被一掃而空的又香又酥又脆的臭豆腐...

3.jpg

 

緊接著還吃了俗又大碗的冰!!
話說雪倫回台灣最想要好好吃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冰了!!
雖然台灣是冬天,可是看我和妹就知道我們這些從寒帶回去的動物一點都不怕冷阿!

2.jpg

 

然後還去了家很有特色的店~ 好像是叫"阿月的店"? 老人記憶力不好...
依著這麼漂亮的石桌↓

4.jpg

 

欣賞著這畫般的風景↓

5.jpg

 

喝著熱呼呼又香甜濃郁的桂圓紅棗茶...
真的很想賴在那整天都不要離開了 >"<

 

在高雄我們還創下了一天吃了17樣東西的紀錄,
而且每一樣都是小阿姨推薦的美味,哀,人間仙境也不過如此阿!

 

在高雄呆了兩天多,我們就坐高鐵回台北囉~

6.jpg

 

坐在高鐵上我真的很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一直在想如果飛機上的座位也這麼舒服的話該有多好ㄚ...
我很滿意高鐵的速度和舒適度,就連他的廁所我也好愛!!
雪倫這個鄉把老一開始還一直打不開門,後來發現所有都是輕輕一按就ok了,
讚阿讚阿~~

 

回到台北就是看奶奶、辦事和逛街囉!!!
奶奶又老了些,不過只要她還認得我是OK我就很開心了...

 

1月多也去桃園看以前的小學老師,
每次回來老師總會帶我們去逛好逛的、玩好玩的、吃好吃的~
今年老師帶我們去逛大溪橋和老街,
雪倫最喜歡這種地方了~
一堆可愛具有台灣地方特色的小玩意,再加上一堆好吃的小吃~
整天只能以幸福、幸福、有夠幸福來形容!! ^__^

7.jpg 

 

在台北和許久不見的親戚家人們吃飯,
也在1/1晚上到國家音樂廳聽了場音樂會,
還和今年的室友金尼、班、和教會的Jo出去玩玩逛逛一天...
雪倫記憶力真的很不好,沒有照片我也記不起來發生了些什麼事...>"<
反正因為回台灣時間太短,所以每一天都在忙~~

 

在台灣的假期很快就到尾聲了...

 

1月7號雪倫就在桃園國際機場和爸媽妹妹說掰掰,
自己一個人先飛回紐西蘭做未完的實驗...
在轉身進登機門真的很不捨...捨不得家人、捨不得台灣,
也不想自己回去面對但尼丁的一切。

8.jpg 

 

經過超極不舒服的9小時旅程後我終於到了雪梨機場...

9.jpg 

 

睡不著、心情差、再加上我又吃不到我想吃的餐,
這次竟然是我前排的先生拿了最後一個我想吃的餐...
雖然空服小姐很好心安慰我說下次會從後面開始發餐點,
可是第二餐通常都沒有選擇阿...

 

在雪梨機場的雪倫在機場晃了8個多鐘頭等下班飛機...
自己一個人等轉機還蠻辛苦的,
因為要顧行李所以也沒有辦法好好的打個盹...
雪倫又因為想家所以在那麼搞憂鬱,
拿出媽咪一早幫我買的壽司更是有想哭的衝動...

10.jpg 

 

坐我對面的先生一定覺得這個亞洲人很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壽司裡放太多芥末所以邊吃邊哭... ::><::

 

好不容易到了基督城後又是一個8小時的等待,
等隔天早上回但尼丁的飛機...
還要謝謝阿笨給我打了個電話,
不然在機場看著那些來接機和被接機的人又讓我更鬱悶了... 噗噗

 

到但尼丁的雪倫已經快攤了...
還好一下機的時候迎接我的是難得的好天氣!!
不過雨神這個名稱到底要跟著我多久阿,
一下機來接機的司機阿姨就和我說但尼丁的天氣有多好多好,
大晴天好幾個禮拜了!!
結果等到雪倫洗好睡一覺起來後卻發現窗外正下著大雨...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雪倫一樣會累到想吐...
我這次發現喝薑茶真的很有效呢~~
喝下一杯暖暖的薑茶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一覺了~~
司機阿姨說喝Ginger beer 或許也會有用,以後坐長途車就放瓶在包包裡吧!!

 

休息一天後隔天就是搬家的大日子啦!
不過搬家的整個過程真的是讓雪倫快累死了...
之前和搬家公司說他一早10點多打電話和我約時間,
可是這位先生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10點多就開著車到我家門口了...
趕快換下睡衣、傳簡訊請大衛來幫忙後才發現我竟然沒有足夠的現金...= ="
在飄著毛毛細雨的早晨,牙都來不及刷的雪倫就在街上衝衝衝找提款機...

 

不過現在我真的越來越怕搬家了...
想當年我也只不過帶了40公斤多的行李飛到但尼丁,
今年怎麼用了一個大卡車才把所有東西搬到新家...
開始租房子以後什麼都要有,
鍋碗瓢盆、椅子、櫃子、床、書、一箱箱的雜物和衣服...
恐怖恐怖真恐怖...

 

休息了兩天後就是回實驗室報到的時間啦!!

11.jpg 

 

我又回到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這次雪倫決定一口氣連著把所有的都做完,
所以連著9天都是8點半多就去實驗室報到,然後忙到晚上8點多才回家...
看吧,慈別念我為什麼都沒有寫日記...

 

天哪...這篇洋洋灑灑的也打了一個多小時了...
最後再記錄下新年就要去吃晚飯囉~

12.jpg 

 

話說剛回到但尼丁的雪倫還蠻鬱悶的,
因為新年沒辦法和家人一起過...
所以當時就請也自己一個人在這邊的大衛來家裡吃水餃...新年還是要慶祝一下的嘛~
不過,最後雪倫和照片裡的其他四個人一起過了一個很開心的新年~ ^__^

 

我和大衛從下午就開始包水餃,
話說這是雪倫第一次自己調餡、和麵和桿皮耶!!
雖然餡的味道真的有超多進步的空間,可是大家還是吃的很開心~
那幾天住在我家的韓國大姐用生菜和蟹肉做了手捲,
我又做了幾張有點失敗的蔥油餅,五個人就在我家客廳慶祝新年~
一群人邊吃邊聊~ 最後再加上點心和小酒~ (拔拔我很乖我沒喝 XP)

13.jpg 

 

快10點時大衛接到簡訊說10點鐘在離我家不遠的中國花園有煙火,
我們就趕快出門看煙火去囉~
不過才走到一半就聽到咻咻碰碰的煙火聲囉!!

14.jpg 

 

跑到但尼丁火車站前我們就決定站在那看煙火了~
晚上的火車站也很漂亮,古色古香的歐美建築在燈光下顯得更夢幻~

15.jpg 

 

我們幾個人不停的拿著相機想捕捉煙火燦爛的霎那,
也不斷的發出"喔~~哇~~~~耶~~~~"的讚嘆聲...
哈哈,原本我想把我錄的那段煙火秀給放上來,
可是我實在發出太多噪音了...
這10分鐘的煙火秀算是我在紐西蘭看過最精采的一場吧。
雖然比不上台北101的煙火,可是這場煙火秀我也看的好開心 ^^

 

看完煙火秀後,我們決定去中國花園逛逛~
在花園前竟然看到我們但尼丁的市長!! ^^

16.jpg 

 

我們的市長是個中國人,所以建造了這座中國花園,
聽說所有的材料都是從中國海運過來的,所以這座花園也價值不匪~
不過我好奇為什麼他當天要穿蘇格蘭的衣服...
穿件中國皇帝的龍袍多過節的感覺阿~ 嘻嘻嘻
(對了,慈,沒錯,那是妳的外套...大衛說他會冷)

 

晚上的花園還真的蠻漂亮的~
走道上的燈光把湖面也映的閃閃發光,一排排的紅燈龍真的好有過節的氣氛~
大家坐在花園最高點的石頭上拍下了最後這張照片~
就算是為我們的農曆新年畫下個美好的句點吧~ ^__^

17.jpg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