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心滑過臉頰,
試圖擦去自己不爭氣的證據。


打電話回台灣,
奶奶無力的聲音讓我的心先涼了一半。



『是OK阿~ 我不是妹妹,我是OK~』



可是奶奶似乎已經不知道誰是誰...



話筒轉到爸爸手上,
我只想向爸爸說說我的辛苦、我的不如意,
換來的卻是一聲不懂事。



『都長這麼大了,該學會不讓家人擔心。』



或許我該學會如何報喜不報憂,
雖然自己想從家人那尋找些許慰藉,
但我卻忘記我這樣只是把自己的不開心丟給爸媽...
我忘了是誰因為我感冒而擔心,
我忘了是誰因為我打電話回家哭訴而整晚失眠...
對不起...



『拔~ 和我說你想我。』



濃濃的鼻音,
讓我這句話說的含糊不清。
請您對我說您想我,
請您對我說您愛我,
這樣我就會有繼續撐下去的動力。



星期四中午和爸爸在msn上碰到,
爸爸對我說



『看到你這張照片讓爸爸很開心。』



我又不爭氣的哭了。



從最初到現在,
爸爸對我的期許從A+到pass就好,
其實失望的人不只是爸爸一個。
相較於您為我所犧牲的一切,
我好像沒有盡到身為女兒該盡的責任。
是我不夠努力,
不僅對不起自己,
也對不起愛我的您。



『其實我以前都被妳給騙了。』



拔這句話讓我好難過...
我的成就就是他的驕傲,
我是在什麼時候漸漸遺忘了這個簡單的道理?
六年級、七年級,
我曾讓爸爸開心的搭著我的肩,
和我說他以我為榮。
但自從進了大學,
我好像已不再是從前那個他可以引以為傲的女兒。




『可是我還是想成為您的驕傲。』




因為我很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