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azing !"
是聽完 James Jin 和 Manawatu Sinfonia 奏下最後一個音的第一個想法。
"他好恐怖 !"
是嘴裡說出的第一個讚美。
"他不是人 !"
是小 Ali 睜著大眼陳述的第一個事實。

布拉姆斯 (哇哈哈,布拉姆斯耶!) 的 Violin Concerto in D, Op.77,
今天下午在男高的演奏聽裡"came alive once again"。
獨奏者 James Jin,怎麼說好呢,真的讓我驚豔到了吧。
當他在演奏第一樂章裡的cadenza時,坐在台下的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深怕一不小心,就把這個"magic moment"給破壞掉了。
他在提琴fingerboard上的手,簡直就像在"飛"一樣,
坐在我身旁的四個提琴手,也都一致贊同他技巧的高超...

還有還有,他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他終於讓小提琴的超高音聽起來悅耳了!
還記的第一次去聽的 Sinfonia 演奏會也有一個小提琴獨奏,
不過,當時他的超高音,讓我開始痛恨(真的是痛恨)小提琴家飆高音的時候。
我今天聽到的高音,給人的不是刺耳的尖銳,
而是讓人徹底陶醉的的清柔優美。
"喔,原來小提琴的高音也可以這麼好聽!" 他真的很了不起。

忘了說,他和我一樣,只有17歲。
三歲開始和父親(現任威靈頓音樂學院的小提琴教授)學小提琴。
想到同是17歲的我們,他正帶著小提琴攀向他的巔峰,
而我呢,我也不知道我領著豎笛可以走到哪裡。
或許這就是天份加上天時地利人和吧,沒什麼好嘆息的。^^

順帶提一下,去年我可愛的化學老師也在台上演出囉,第二長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