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8日 星期五  天氣晴,心情也晴! (天氣好到好想去植物園野餐 >"<)

歐歐歐,剛剛接到美女室友的簡訊說韓國店這幾天在關店大拍賣啦!!
不知道裡面一堆的Me To You 熊熊們會不會特價??
那隻好可愛的三順豬不知道還在不在??
我的大Pucca是不是還坐在窗口等我去把她接回家呢??
還有好多可愛的筆記本、鉛筆盒、書夾、包包!!
啊~~~ 關店大拍賣I love you!!!

Okok,
又多了一個明天必去的地方了!!

明早一定要八點起床,去市集買蘋果和豆漿~
把他們帶回家後再去University Bookshop買那兩本書,
然後再去Whitcoulls拿前幾天訂的三本童書,
最後就去可愛的韓國店逛逛囉!! 歐好開心好開心!!

(可是雪倫的荷包好像已經開始啜泣了...)

 

 

新補上一段:

剛剛去看我的拜訪紀錄,
看到在15個小時前有人從估狗那搜尋到我的blog來...
雪倫很好奇他是依什麼關鍵字估狗來的,所以我就點了來源網頁...
喔~~ 原來是搜尋"心兒輕輕起飛"而來的...
可是...在我的"心兒,再次輕輕起飛"@pixnet 下竟然還有一個"心兒 再次輕輕起飛"@wretch...
話說我的blog名字是從之前的"風兒輕輕吹。心兒悄悄飛"的趴二版本...

我想說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是很開心有人也喜歡這個名字啦...

 

 

===========心情轉換分隔線==========

 

現在開始要說的話或許會亂七八糟 + 沒什麼邏輯,
純屬個人觀點,也沒有針對任何人... (對不起,我還是拿了一個人來舉例...)

 

okok here we go...

 

剛剛亂逛到一篇在說許多去XX讀醫學院然後回台灣找工作的醫學生,
看完之後文章和網友留言後心情整個變的怪怪的...
連結我也不放了,看一次就夠印象深刻了。

 

大意就是說有些學生仗著父母是醫學生,
就花大筆的錢去某些XX國家就讀醫學院,
學成歸國後再仗著回台灣不用學歷認證,
直接考國考,然後當上醫師...

 

其實身旁還真的有這種例子...
曾經認識一個男生,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呆",
說話不流利、英文也不大好、功課不好也就算了,就連講的笑話都不好笑。
認識他一年多後,竟斬轉從其他婆婆媽媽的口中聽到他去讀XX醫學院的消息...
我還記得我當時只說了一句: 我們以後絕不可以生大病阿!!
我並不覺得是我低估了他的能力,
也不會說什麼能進醫學院應該有一定程度的這種話。

 

有能力的不是他,
有能力的是他的爸媽,連帶的還給了他財力和權力。
這年頭,有錢有權,你就什麼都有了。

 

我不懂"世襲"這個東西。
爸媽是醫生所以沒生出醫生小孩很丟臉嗎?
所以既使小孩根本不是讀醫的料還是要硬找個醫學院用錢把他送進去嗎?
那個"醫生"的頭銜和光環真的有這麼了不起嗎?
每個行業都該這樣嗎?
我的爸媽都是軍人,我是不是也該去當女軍官或軍護??!!

 

我承認我也曾經想當醫生,
雖說原因是想幫助人,但我承認醫生的光環和社會地位也都在原因之中。
但我並不覺得這些原因能讓我做出不自量力的事,
既使最後我有了醫生執照,我能穿上白袍在那座白色巨塔裡工作,
但我知道我沒有那個資格、我沒那個能力。

 

高中最後一年是第一次認清楚這個事實,
也終於知道"醫學院"能是多麼黑暗的一個地方。
而當問起那個化學課同堂的同學怎麼突然出國時,
我得到回答是"喔,她去XX讀醫學院了",
她那不削的語氣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她去XX讀醫學院了" "喔..."

 

那一個"喔...",真的是一字勝過千言萬語阿...

 

我總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
至於到底是什麼事,應該依每個人的能力來做決定。
我不夠努力,沒有辦法當醫生,那我就做個稱職的藥劑師就好了。
這樣不好嗎?

 

醫生代表的什麼?
好的身份地位? 錢?
醫生是負責讓病人康復的阿!!
而這是需要技術和知識的阿!!
錢和那張醫師執照能做些什麼?
他們能告訴你要給病人開什麼藥? 要怎麼開刀嗎?

 

不過我也不想一干子打翻一船人,
我也想要相信這種體系下也成培養出一些真正有實力的人。
還有,台灣人在國外讀書是不容易,用不是母語的英文讀書是不容易,
這點我還是佩服。

 

 

最後,我要說說和醫學生完全沒關係的一件事。
在網路上匿名留言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仗著不會公開真實身份,許多人都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些不堪入耳的話也可以肆無忌憚的說出來...
在留言板上互相謾罵,在我看來全是些無理取鬧的言論...
網路很可怕、言論自由很可怕、匿名很可怕。

 

 

報告完畢! (沒事幹麻把心情搞壞阿...好好期待明天吧)

p.s. 現在就九點半天都還亮著,我好愛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