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nedin Youth Orchestra
Conducted by Errol Moore
Presents:

Weber
Introduction to the Dance
Basson Concerto,
Soloist
Joseph Donnelly

Corwin Newall
5 Centuries in 5 Minutes

Faure
Pavanne

Anthony Ritchie
Symphony No 1 'Boum'


尼丁青少年管絃樂團年終演奏會,
請大家告訴大家,
不要錯過這場精采的演出喔!! ^__^

上了大學後時間過的真是有夠快的,
雖然還感覺才剛搬進flat,才剛升上藥劑系二年級,
可是桌前的月曆卻早已翻到了九月...


最近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已快告一段落...
只剩下三個禮拜的課,報告只剩兩三個要交,
明年要合租的房子也簽了約,下禮拜就是青管的年終發表會...


捨不得嗎?


是阿,我很捨不得。
總有種去年對大二的期望都還沒實現就已跑到終點的感覺 >"<


今年真的很妙,
發生了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讓自己的心境和個性變堅強了許多。
去年那個愛作夢的夢幻主義者早已不復存在,
她早已被一次次的失望塑造成一個不再期待的現實主義者。
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理念和生活習慣,
或許對你來說那只是件芝麻綠豆的小事,
但你還是超越了我的限度,點燃了我的導火線。
我不懂你的想法,你也覺得我愛鑽牛角尖,一整個莫名奇妙。
昨天有人和我說我變的更暴力,嘴巴也不總是甜蜜蜜,
其實當我發著火爆出那句髒話的時候我也在納悶,
我,到底是怎麼了?
今年過完,逃離了你們之後,我要變回之前那個雪倫。
在這剩下的兩個多月裡我們也不要招惹對方,
我們好聚好散...


好啦好啦,莫名奇妙的就講起不開心的事,
話題轉回下禮拜三的DYO年終發表會... (轉變也太大了吧)


從年初心不甘情不願的考進青管弦開始,
我到現在對於青管弦還是帶種又愛又恨的感覺。
去年因為HSFY而選擇放棄豎笛一整年,
我早已忘記最初樂團帶給我的感動...
直到第一次練習,拿起豎笛認真的吹出第一個音時,
那種被音樂包圍著的幸福感才猛然衝回我身旁...
坐在銅管前,被他們的honk包圍,
那是種對耳朵的折磨卻是我最享受的精采...


今年的兩個指揮 - David Burchell 和 Errol Moore -
都是對音樂很有獨特詮釋方式的兩個音樂人。
今年印象最深刻也最開心的一次練習是下學期和Errol Moore練Ritchie的Symphony...
當要進入第四樂章最後的高潮時,
Moore在指揮台上忘我的揮舞著指揮棒,
口中喊著 "When it's your turn, TAKE THE FLOOR!"


是阿,小小一隻豎笛在樂團中能表現的機會不多,
當作曲家給我們fff的時候不表現的話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雖然要maintain那個fff的blast真的很累,
不光是嘴唇不好控制,肺活量小的我吹起來也十分費力,
但我真的好享受那段blast...
使勁吃奶的力氣換來在樂團之上展現豎笛的美,
我相信我們三個豎笛手都吹的很開心!! (超大心)


下學期Corwin的這首曲子 - 5 Centuries in 5 Minutes也讓我吹的好開心~
其實當時聽到這首曲子是樂團裡的低音豎笛手寫的時候我還蠻"煩"的 >"<
因為當時在MCB吹小號手Craig寫的曲子真的快要瘋掉,
這些"composer-to-be"很喜歡用複雜的調號 (eg, 只少五六個升/降記號再加上一堆臨時升/降)
還有拍號也是跳來跳去...
聽起來是很有趣很特別,
但是我總是看譜看到眼睛脫窗,數拍數到腦筋打結 >"<


Sadly...這首曲子也是一樣,一堆複雜的拍號調號...
不過,我真的還蠻喜歡吹這首曲子的!
一個motif貫穿整首曲子,
但他的style卻是從Baroque開始,
到Classical、Romanticism、Serialism、Minimalism 到最後的 HipHop Swung...
簡直就是"酷到不行"! 哈哈
中間Serialism那邊還有嚇死人的效果,
就連指揮都說 "this is good, it's sounds like you are getting shot straight in the head!" ^0^
說到這個吹低音豎笛的作曲家,
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只有16歲...
我還不太會猜外國人的年齡,因為他們外表真的比較成熟,
最初我還以為他大概也是大學生,23上下吧~
所以當他很high的"唱"著自己的曲子時我還覺得這個大男生有點幼稚... (阿呆!)
噗噗,一個16歲的高中生能寫出這麼有特色的曲子,
小女子真的配服的五體投地啊... (ORZ)
(不過當我手指快因為複雜指法而打結時我還是會暗暗詛咒他...= =")


最後,我們這次發表會要演奏Anthony Ritchie的Symphony No. 1 'Boum'
這首曲子是1993年由紐西蘭人Anothony Ritchie專門寫給但尼丁交響樂團的~
這曲子共有四個樂章,拍號也是"亂七八糟、跳來跳去",害我一天到晚跟丟...
其實我覺得大部分21st century的曲子都很特別...
在剛開始練時會覺得曲子真的很"莫名奇妙",
不僅難吹,也一點都不好聽 >"<
但等大家都練好自己的parts,等到整個拼圖都被完成,
最後的畫面真的是一幅很精采很特別的作品!!
總而言之,我對這首交響曲也是又愛又恨阿!! >"<



最後,請大家告訴大家,
9月24號 星期三 晚上7.30 在 Glenroy Auditorium 有場不錯的演奏會!



我很enjoy演奏這些曲子,
所以我相信你們也會很enjoy的! 嘻嘻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