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Otago校區,Chelsea帶我們去一家柬埔寨麵館吃了中飯,吃飽喝足後大家就決定要去征服世界上最陡的街道~!

在去的路上,我們又經過了一間教堂,就佇立在馬路旁邊,也是很漂亮的喔~! (可惜街道太窄,我技術又不好,拍的不怎麼好看 ^^")

Anywayz...在開了大約五六分鐘的車後,我們終於抵達了世界上最陡的街道~~~ Baldwin Street~!

它的介紹牌牌是這樣寫的:
initially Baldwin Street slopes gently from the vely floor, then climbs steeply to its intersection with Buchanan Street at the top.

over the 161.2 length of the top section, it climbs a vertical height of 47.22 metres, which is an average gradient of i in 3.41.

on its steepest section the gradient is 1 in 2.86.

夠陡的吧,還有照片證明喔~! (雖然照片可能會因為我拍的角度而沒能讓斜坡看起來很壯觀...不過 差距和一般平地是夠明顯的吧~!)

好啦,了解完也拍過照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征服它啦~! 相機收一收,袖子捲一捲,好啦,豁出去啦~! 爬...爬...爬...怎麼走一下下就開始喘? 繼續爬...爬...爬...唉阿,小腿已經開始酸了。再接再厲~! 爬...爬...爬...媽咪阿,怎麼還沒到頂,我連大腿肌肉都開始酸痛了...= =" (這就是平時不運動的最好證明,從最低到頂端也只不過爬了七分多鐘而已...) 真的不能小看這斜坡,絕對比你想像中的要累很多。還有阿,再爬的時候千萬不要回頭看,一回頭就絕得自己快要機哩姑嚕滾下去似的,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一攻到頂點,五個人全部都氣喘噓噓的,尤其是我,完全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選擇在這條街上居住,真的是太偉大了啦~! 而且不光是陡峭爬起來累而已,我絕得就連車子開上開下也驚險萬分,更何況Dunedin冬天還會下雪,路上也會結冰,這樣的話,一到冬天這些居民到底要怎麼上下山阿...@@ (光用想的就已經開始暈了...)

不過呢,辛苦的爬上爬下總是有代價的嘛。站在坡道頂點萬出去的景色,真的是很不錯喔,對面相輝映的山,和在山坡上的房子們全都一覽無疑。在那一刻,真的有點感動... I am the queen of the street...= ="


在頂上往下看,感覺就像個超大型溜滑梯一樣,這邊有幾張我在上面照的照片。第一張感覺起來根本像斷崖嘛,路在那條線後就突然失蹤...

下來的路上因為膝蓋舊傷所以不敢再逞強走斜坡了,我還是乖乖的走道人行道旁的階梯上去。不過,不管是斜坡還是階梯,我還是走的累的要死,心裡一直在嘀咕著:就算其他房子全被炸毀了,我也不要住在這條全世界最陡街道頂端的房子裡~! ><

哈哈,做完健身運動後我們就往Dunedin的植物園出發啦~!

Dunedin的植物園 (Botanical Garden 幾乎紐西蘭每個大一點的城市都有耶~) 是紐西蘭歷史最久遠的一所。它在1869年就已經開始陪伴住在Dunedin的居民們了。裡面有玫瑰花園、杜鵑花園、鳥園、溫室、日本風味的小花園,再加上一整個後山的從世界各國來的植物。聽Chelsea說,這些植物還整齊的以國家分類,所以你就能一次看到所有從某個國家來的稀有植物,真的是很費心力呢~!

這次我們旅遊的時間恰好是玫瑰盛開的季節,所以植物園裡的玫瑰們真的是一朵比一朵嬌豔。雖然這次因為時間只是走馬看花的帶過,不過我還是找到一種很特別的玫瑰。看~! 它的中心是不是像一層一層的愛心組成的呢~! 而且還是我最愛的粉紅色~! (加分 加分 加分)

我們去的時間也有些晚了,所以溫室已經停止開放參觀了,所以我和Chelsea只能在溫室外面的花埔裡和群花照照相。哈,你看這張,Chelsea和各種顏色的花,真的是香花配美人喔~! 漂亮~!

在植物園裡還被我遇見彼得潘、溫蒂、大狗 (好像叫Nana吧~~)和另外兩個孩子。這個版本的彼得潘好可愛喔~~

這天晚上,我決定在Chelsea的flat裡和她擠一張床睡覺。兩個人九點多才被拔麻送回她的flat,然後就開始在Chelsea的電腦上看一大堆電影阿、綜藝節目阿、連續劇的片段。For example, 上海灘 (沒錯,比我多經歷五年滄桑歲月的人就是不一樣,我連聽都沒聽過)、蒙古片 (Chelsea是內蒙人,片裡的女主角好漂亮,唱的蒙古歌也超好聽,電影裡蒙古大草原的風景可一點不輸紐西蘭喔)、極速傳說 (Chelsea一定要給我看Mars有多好多帥...我投降了...)還有日本動畫片,也是和賽車有關的。這個大一生好像因為Mars就開始戀上賽車了...

兩個人就這樣耗到半夜兩點多...

終於,Sharon我撐不住了,就擠到角落,讓多點位置給Chelsea睡。就在這時候,Chelsea突然和我說...

"sharon我餓了。"

...你餓了也沒辦法阿,現在半夜兩點了耶。睡著就不餓了啦。

"可是我餓了睡不著。"

(無言...) 那怎麼辦?

"我要去拿紅薯吃,你要不要?"

小姐,現在半夜兩點耶,你吃什麼紅薯嘛,會胖會肥啦~!

"可是我餓。"

現在半夜兩點。

"我餓~!"

好好隨便妳。

Chelsea就起來開燈,真的去廚房端了一個煮好的紅薯回來。有件事很值得一提,那就是,那顆紅薯真的是香的要命~!況且剛被她一說,我也好像有點餓...

"sharon你要不要吃一點。好香好甜喔。"

不要。 (開始咬牙...內心正強烈的交戰當中)

"真的不要?好香好甜好好吃耶。"

知道啦,我聞到香味了啦。 (我討厭妳...我喜歡紅薯...可是現在半夜兩點...唉~~哼~~阿~~)

就這樣,Chelsea在半夜兩點鐘吃一顆香死了的紅薯,還吃的津津有味,不停的用甜言蜜語來賄?心早已經在滴口水的我...(真是我的"好"姊妹阿)

不過,總算前世有燒好香,我好像真的太累了,瞌睡神把貪吃鬼給趕的遠遠的,我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進入夢鄉的。總算明哲保身了...壞Chelsea...

就這樣,我很自私的讓Chelsea一個人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