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南島後,迎接我們的竟是山路...我最痛恨的山路...

其實剛開始前五分鐘感覺還不錯,四口子都在不停的讚『南島風景就是比北島漂亮」。沒錯,在北島是看不到這麼綿綿不絕的山峰。(又想開始唱歌了。喜馬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不過,過了那五分鐘,南島的風景似乎沒那麼特別了。除了山,還是山;除了樹,還是樹。慢慢滴,山路把三女彎的頭暈腦漲,又漸漸zzZZ......剩下一男獨自堅守崗位。(我的拔拔超偉大~)

不過,總是有苦盡甘來的時候。山路後面接著的,竟是一邊沿著海岸、一邊靠著高山的海岸線。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不過一望無際的大海還是美的無話可說,而且就因為天氣陰陰的,一旁的高山頂上還圍繞著層層山嵐...感覺起來好像有仙子隨時會下凡似的...好夢幻 ><

離開海岸線之後我們就開在山谷中間的平原裡,天氣好像越變越壞,山頭旁圍繞著不知道是山嵐還是雲層。迷迷濛濛的,又是另一種陰天帶來的風味。

在到Hanmer Spring→我們第一天晚上歇腳的地方的途中,地圖上說有條捷徑,我們也就大膽的走走看。不過,實驗結果證明,還是不要隨便走捷徑...

因為捷徑是鄉間小路的緣故,地圖上並沒有畫的很明顯,就是簡簡單單用條直線帶過。事實上,當然沒有這麼單純啦。走到一半就迷路了,還好在路上碰到個好心的養蜂帥哥指點,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們才沒那膽子走沒鋪柏油的小道呢。

不過阿,在鄉間小道上走著竟然讓我們碰到了很道地的紐西蘭Country Experience喔~! 猜猜看是什麼吧?給你點提示好了,跟下面這張照片又關喔~!

抱歉喔,因為在下雨,所以擋風玻璃上的雨讓人看不清照片裡的東西,不過,猜到是什麼了嗎? 哈,沒錯,那一群正在過馬路的正是紐西蘭乳牛~!很壯觀喔,路旁的牧場裡至少有四五百頭乳牛,每一頭都是大腹便便(不是小牛啦,是ㄋㄟ ㄋㄟ)。看他們過馬路可辛苦的呢,每頭走的阿都慢的要死,有幾頭還在路中央停下來對我們車好奇的張望著。對了,我們家的車是深桃紅色的呢,乳牛應該不會像鬥牛一樣會被紅色激怒吧... 可愛的乳牛們花了大概三十多分鐘才全數過完馬路,我們在和對面也被牛擋住的車在交車的時候,那位駕駛好像給了我們一個很無奈的笑...哈

下午四點多,歷經了山路昏頭、乳牛擋路的我們終於抵達Hanmer Spring啦。Hanmer Spring是因為他的溫泉而有名的,和北島的Rotorua有的拼喔~!Hanmer Spring不會很大,但他卻有蠻多的住宿,或許是因為他的溫泉和戶外活動吸引很多外地遊客吧。從滑雪到熱騰騰的Spa;從騎越野腳踏車到quad bike;從bungy jumping(綁豬跳,就是高空彈跳啦,我真的好想好想玩~!)到massage,Hanmer Spring真的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喔~!

我們第一晚住的地方叫Alpine Adventure Tourist Park,算是在Hanmer Spring的郊區。我們一抵達之後就開始卸東西,卸完之後我和妹就開始在營區探險去了。在找到children playground 的時候 (不要小看我,我到現在還是喜歡盪鞦韆和滑溜梯,人家童心未泯嘛~ ^^),竟然被我找到了我小時後最喜歡的玩具,就是這個~!

我以前最喜歡和外公一起坐在這種椅子上搖阿搖的,外公還會給我吃我最喜歡的軍糧餅乾,就是那種超硬卻超香、長方形的餅乾。家裡有軍人的應該都知道,這餅乾在福利社買可便宜的呢,通常還附有牛肉乾加上薑糖...(再回憶下去又要開始流口水傻笑了...^^)

晚上的晚餐是用烤麵包機烤切成薄片的紅糖饅頭。烤的微焦,在抹上層薄奶油,趁熱的時候吃真是一大美食呢~!紅糖鰻頭當然是麻麻在出發前做的囉,現在麻麻手藝可好的呢~!

恩,關上燈睡覺吧~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